|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李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打印】

  10月9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以《坚守初心,担负使命,以今天的奋斗开创孝义更加美好的明天》为题,为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
  李真首先系统阐述了对初心的认识。指出:树不能断根,根稳才能叶茂;人不能忘本,本固方能致远。坚守初心,首先要清楚自己从哪里来。要始终铭记我们从中华五千年文明中走来,从近代遭受的压迫屈辱中走来,从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求索中走来,从广大人民群众中走来,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中走来。70年来孝义的发展巨变,从一个区域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坚定这份自信、坚守这份初心,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力把孝义改革发展事业推向新高度。
  担负使命,必须要知道我们要到哪里去。李真强调,既要不忘来时的路,也要找准前进的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总结孝义近年来的经验教训,提出“三三一”发展战略。担负使命,就是要以此为引领,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孝义。具体来讲,就是要努力建设政治清明、风清气正的孝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市委“五个决不能掉以轻心”和“五个严抓”工作要求,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好转。要努力建设一个经济繁荣、产业兴旺的孝义,聚焦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解决孝义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要努力建设一个城乡融合、开放现代的孝义,紧抓我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机遇,把孝义打造成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心节点县市。各乡镇街道也要因地制宜,找准自身优势和定位,杜绝同质化发展。东部乡镇主要工作要围绕服务和保障开发区展开,中部地区要以主城区为核心,增强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西部地区要守住绿水青山、保护好地下资源,坚决制止私挖滥采。要努力建设一个生态友好、绿色宜居的孝义,抓住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契机,严格按照“去产能、控产量,入园区、严环保,循环化、高质量”目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焦化产业向高端化、终端化发展。要努力建设和谐安宁、民生幸福的孝义,在回应民生关切、解决实际问题上下更大功夫,让孝义人民共享百强孝义发展成果。
  李真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干部要当好先锋和表率。要有觉悟,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以坚韧的意志和坚强的党性做好本职工作;要立抱负,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有思想境界的好干部;要强本领,注重培养专业思维,着力培养宏大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创新思维、规范的法治思维和清醒的底线思维,用新视角观察形势、新思路解决问题、新机制推动工作;要有操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练就过硬作风、廉洁干事创业。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学思践悟,全面提高自己,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以今天的奋斗开创孝义更加好美的明天,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党课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主持。
  吕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冰英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出席。
  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市直系统、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第一期学员聆听党课。
  专题党课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吕梁市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