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马佩勋事迹展馆挂牌 成为我市第五个“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打印】

  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10月15日,马佩勋事迹展馆挂牌为我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出席揭牌仪式,并向马佩勋雕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行礼。

  马佩勋早在土地革命时期就参加红军晋西游击队,是孝义第一位红军战士,先后追随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南征北战,为发展壮大人民武装、开辟革命根据地、建立苏维埃政权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为党的工运、司法、政协、统战事业做了大量工作。

  王恩泽讲话指出:马佩勋事迹展馆挂牌为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既是对马佩勋同志革命历史地位与贡献的充分尊重和敬仰,也是对阳泉曲镇和碾头村红色文化传承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希望阳泉曲镇和碾头村,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展馆的自身特色和育人功能,多样化开展传承红色思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践活动。市乡两级关工委和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多做深挖红色资源吸引人、提炼红色精神鼓舞人、打造红色亮点感召人的工作,帮助更多青少年把握人生坐标,成长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希望广大青少年从红色传统、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吸收充足的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凝聚起建设孝义、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市关工委主任焦张生指出,继“孝义建党第一址”“孝义抗日模范村纪念馆”“邓小平驻地纪念馆”“孝义县人民政府首驻地”之后,马佩勋事迹展馆是孝义市第五个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和市直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我市5个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在我市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各级“五老”队伍,要在青少年中讲好中国故事,使他们真正能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传承者,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