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帝豪酒店获评“全国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示范单位”
【打印】

  10月18日,首届全国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帝豪酒店喜获中烹协颁发的“全国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示范单位”,成为吕梁唯一获此荣誉的企业。
  据悉,首届全国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中国饮食类非遗传承与保护课题组等共同主办。会议为一批非遗保护标杆企业颁奖,其中,我市帝豪酒店被中烹协评为“全国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示范单位”,全国仅30家。
 
  帝豪酒店是一家五星级旅游酒店、五叶级“中国绿色饭店”,“六常”管理执行单位,是山西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项目单位,承载着孝义司马插酥包子和孝义古城胡萝卜羊肉火烧两项非遗传承保护项目。2013年,孝义司马插酥包子经帝豪酒店研发、申报,被列入山西省《晋人晋菜味道100味道》丛书,并于2017年,成为山西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项目。孝义古城胡萝卜羊肉火烧,2013年经帝豪酒店研发和申报,被山西省商务厅等12个单位联合命名为“山西十大特色主食”。
  孝义帝豪酒店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郝丽丹:今后我们将致力于对孝义传统特色文化的保护传承,延续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服务功能,让饮食非遗满足美好生活需求,让饮食非遗生机勃发。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