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廷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主持召开六届市委第138次常委会议,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研究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省、吕梁市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三三一”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转型发展引领各项工作,全国文明城市顺利复牌,全国百强和全面小康指数提次进位,吕梁市考核我市53项单独考评指标,41项全面完成,高质量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升,可持续性明显增强,改革开放不断引向深入,乡村振兴取得新的进展,社会民生不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三三一”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我市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千方百计稳增长,持久攻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市场主体,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要坚定不移转型升级,聚焦开发区主战场,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构建产业集群取得重大突破。要突出城区增能提质,加快推进高品质大县城建设。要深化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升级版。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引深“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坚持培育创新生态,切实将我市的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厚发优势。要聚焦重点领域短板,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加快人的全面发展,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完善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继续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市级分管领导要结合孝义实际,全面盘点分管领域工作,认真研究明年重点工作,为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