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文旅融合推介 添彩百强孝义
【打印】

  活化遗产、创新需求,找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契合点,1月5日,我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太原举行,山水孝义、文化孝义等旅游名片精彩呈现,引起了与会旅游客商的热情关注。
  副市长苏文清出席并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文化强市、旅游兴市,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综合性旅游城市。围绕“做大在文化,拓展在旅游,融入晋中圈,开发旅游线”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资”的市场运作模式,旅游接待能力逐年提升,配套旅游设施完善。现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成了省、吕梁市级乡村旅游景点20余个,推出了孝义非遗旅游文化节、曹溪河欢乐城冰雪嘉年华、朝阳沟驿栈梦幻灯光秀等特色节庆活动。她希望广大游客能够更多地关注孝义,了解孝义,前往孝义旅游体验,品味传承千年的孝义文化,寻红色记忆,观千年古迹,赏精彩非遗,游生态孝义。
 
  推介会上,《孝义市旅游奖励办法》给四方宾客送上旅游“大礼包”。孝河国家湿地公园、金龙山文化旅游区、三皇庙景区、胜溪湖森林公园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曹溪河旅游休闲度假区、九州香豆腐观光体验园等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景区代表,分别向省内50家旅行社及有关媒体做了精彩推介。
  文旅融合景更美。本次推介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本土特色的文化演出和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宣传推介我市文旅资源。文旅融合展馆,生动呈现了我市生态与旅游牵手共舞,文化与商业比翼齐飞的新版图。剪纸、皮影、碗碗腔等富有民俗情调的孝义名片一张张铺展开来,让参观者大饱眼福。舞长绸、佛珠转抛接、变脸等高难度绝技动作,让“非遗”文化走出孝义,大放异彩,活态传承,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文化是旅游之魂,旅游又是展示和传承文化的一种重要形式。推介会让广大游客饱览胜溪大地的秀美山川,领略传承千年的“孝·义”文化,感受“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孝义精神,留存一段美好难忘的“孝义印象”。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