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1月13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吕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究我市《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会议还对我市主题教育总结、2019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2020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透彻深刻、立意高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明确的路径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省委、吕梁市委要求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干部的终生课题,常抓不懈。

  《通知》的制定要兼顾可操作性、指导性,在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基层一线工作实际,突出结果导向,确定具体化意见,明确学习主体、内容、范围等,确保将主题教育凝聚的强大正能量不断转化为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会议原则同意《孝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方案》《2019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会议方案》《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方案》。

  会议研究通过《2020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会议方案》,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管”要求,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煤矿、危化、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重点行业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资金保障、人员培训等,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机制,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逐一建立台账、整改销号。要强化督查检查,通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营造声势,构建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良好氛围,促进形成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强大合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推进不得力、隐患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宣布了中共吕梁市委关于何一帆任孝义市委常委的决定。何一帆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吕梁市委安排,树立归零心态,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将感恩、感激、感谢之情化为工作动力、热情、实效,竭心尽智为孝义改革发展作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