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两节期间 | 我市接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
【打印】

  1月15日,吕梁市目标责任考核督查组前来我市,考核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并就“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
  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2019年,我市深入落实省、吕梁市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着力强机制、补短板,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安全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安全基层基础水平;着力查隐患、堵漏洞,加强“双重”预防建设,开展风险评估防控,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安全执法监管,全年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22起,同比减少2起,下降8.3%,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
  考核认为:2019年,孝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吕梁市各项工作部署,组织领导有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有效,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但还存在个别部门、企业安全黑名单制度不完善、联合惩戒力度不大等问题,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突出解决好道路交通、煤矿、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问题。要抓好薄弱环节,提升技术装备,不断加强城市安全防控。要突出抓好基层单位,做好基层人员配备、培训,不断强化基层队伍建设。要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孝义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由泉表示:考核是检验工作成效、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方式,对于考核反馈问题我市将高度重视、立说立改,立行立查,进一步规范职责、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他指出: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对反馈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并把整改情况、结果及时汇报考核组。要严格监管、履职尽责,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制度,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做好“两节”、“ 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