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墨香迎新春丨第六届年俗文化作品展开展
【打印】

  墨香迎春,展览贺年。1月19日,我市第六届年俗文化作品展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再强宣布展览开幕。
  副市长苏文清出席。
  本次作品展是我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2020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展览包括书法美术临摹作品展、“孝义的昨天与今天”摄影作品展、面塑剪纸作品展等部分,展品共计500余件,在市民休闲消费的同时,观赏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展品,赏心悦目。
  本次展览展出的书画作品涵盖篆书、隶书、国画、草书等类别,多出自本土书画爱好者之手。摄影展作品既有过去城市风貌、劳动生活场景的记录,也有现代文明孝义的呈现,通过对比让观众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面塑作品形态格式、栩栩如生。剪纸作品多以生肖“鼠”为主题,创意十足,表达对新春的美好祝福。春节期间,市民也可前往观赏。
  苏文清讲话指出,传承千载的年俗文化,是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志之一。本届作品展,不仅是展示、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风采,也是广大艺术工作者为家乡人民献上的新春贺礼。我市在两节期间安排了文化、文艺系列活动,将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广大群众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更好宣传文明、奋进、百强孝义,充分展示孝义文化。
 
  开幕式现场,广大书画爱好者还为市民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