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夫妻档”医生 同心战“疫”
【打印】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社区农村成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在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医生,他们满负荷工作,只为守护心中牵牵念念的父老乡亲。
  新义街道樊家庄村赵先生的女儿,从武汉返乡已有一个月的时间,虽已平安度过14天的隔离期,但每天依旧会有工作人员上门为她和家人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每天总会来的人名叫温龙,是新义街道樊家庄村卫生室负责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参战,协助村委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消杀消毒、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
  温龙医生包片负责的樊家庄村、宜居家园、道尔家苑、离柳小区、大峰胜溪苑,共有7000余名居民,防控任务繁重,少不了同为医生的妻子的帮忙。
 
  从一位居民,到一个家庭,到一个小区,再到一个片区……让居民足不出户,吃下一粒粒定心丸。每天早上七点半开始,温龙都会挨个去所负责的五个小区卡口,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上门进行人员摸排时,每到一户,他都要为居民测量体温,并送上酒精消毒棉球,嘱咐他们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
  这对“夫妻档”医生的工作,得到居民的认可。大家的防范意识都有了很大提升,并亲切的称他们夫妻二人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医者仁心,夫妻俩奔走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没时间看望父母、也没时间照顾孩子,也正因如此,他们更体会到什么是“家”!
 
  作为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双医家庭,温龙和任彩红有许多的身不由己,但穿上白衣,他们就是确保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