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中共孝义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
【打印】

  3月5日,中共孝义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吕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贯彻从严要求,优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并讲话。
  吕梁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马科峰应邀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出席。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靳钧主持大会,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梁志勇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吕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四个坚定不移”“六方面战略部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楼阳生书记“八个深刻领会”和吕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对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职尽责,推动我市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各项事业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梁志勇指出:我市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优化政治生态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以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志勇指出: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吕梁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贯通落实“两个责任”,抓紧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压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环节。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旗帜鲜明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着力规范“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各类专项治理,从严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以及涉黑涉恶、能源领域反腐败等专项整治,下大力气坚决整治私挖滥采突出问题。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梁志勇强调,市纪委监委要深入践行新时期从严要求,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本领强、守纪律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党性压舱石,坚持能力提升,推动队伍专业化,正确行使党和组织赋予的权力,以实际行动兑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大会听取了靳钧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2020年做好纪检监察的总体要求及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全力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和全力保障重点工作顺畅开展,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化拓展专项治理整治,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脱贫攻坚决战完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和深入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三是做实做细做强监督第一职责,提升日常监督效能。压实主体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合力,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四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照省纪委列出的65项负面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五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利剑作用;七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孝义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委、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