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回家了】第二批3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凯旋
【打印】

  正是春暖花开季,盼得英雄归来时。3月26日下午,与病魔决战40多个日夜后,我市第二批驰援湖北的三名医护人员,霍海涛、王婵娟、姜丽圆满完成驰援任务返回家乡,家乡人民以盛大的仪式欢迎英雄归来。至此,我市派出驰援湖北的5名医护人员全部平安凯旋。
 
  下午3时,载着医疗队员的专车驶向定点隔离休整地,市民夹道欢迎,“热烈欢迎英雄凯旋”“致敬医护战士”的标语在人群中格外醒目。正在值守的交警向凯旋归来的英雄们致以庄重的敬礼。
  欢迎仪式上,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向医疗队员平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同志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身到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既出色完成任务,又实现队员零感染,取得了双胜利。李正印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在重点防境外输入的关键阶段,要继续乘胜前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援鄂医疗队员要休息好、调整好,集中休整后以良好的状态与家人团聚,以崭新的面貌重返工作岗位,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
 
  现场,医护人员接过代表家乡人民敬意的鲜花。虽然不能握手也不能拥抱,但每一双眼睛里充满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和激动。
  霍海涛母亲    王尚萍:昨天中午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接到通知了,今天要回来,当时很高兴,挺激动的。儿子挺积极的,我也很为他感到骄傲。
  姜丽侄女    姜学雅:以后我也要跟姑姑好好学习,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就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助别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两批共派出5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潜江、江汉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光荣而出色地完成使命任务后,第一批两名医疗队员于3月23日归来,第二批三名医疗队员于26日凯旋。
  目前,5名医护人员均在接受集中休整。14天隔离期后,我们的英雄将回到亲人身边,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战斗。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