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廷洪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第二战区第二次调度会
【打印】

  持续聚焦短板弱项,深度攻坚问题整改。6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脱贫攻坚第二战区指挥长王廷洪组织召开本战区第二次调度会,听取西辛庄、阳泉曲、兑镇三镇近期攻坚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有关政策进行明确及探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祥爵,副市长武冬祯,市政协副主席杜红涛出席会议。
  根据脱贫攻坚第二战区督查工作方案要求,5月29日起,3个督查组紧紧围绕贫困户巩固提升、村内基础设施、三支队伍帮扶、问题整改和群众政策知晓率、满意度等情况,对三镇进行了第一轮全面普查,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乡镇,督促整改落实。目前,共性问题集中在金融精准扶贫贷到期后贫困户稳定收益、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和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等方面。
  会上,三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辖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市扶贫中心就第二战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包联乡镇的市级领导就进一步做好第二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廷洪对第二战区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党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退路。当前,国务院督查组已进驻山西开展前期督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和完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持续聚焦贫困户知晓率、满意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户容户貌整治等短板弱项,创新工作方式,攻坚问题整改。乡镇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通过常态化进村入户,进一步发现问题、调整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所有问题逐项销号清零,贫困户知晓率和满意度明显提升。要强化户容户貌、村容村貌一体整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季、美丽乡村建设、“三零”单位创建等近期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实效。
  王廷洪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强化督查问责,树牢底线红线,坚持高限处罚,切实以督查全覆盖倒逼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延伸结对帮扶、合作社带动等利益联结机制,构建起与全国百强县市相匹配的农村弱势群体长效帮扶机制,确保脱贫不脱政策,贫困人群收入持续稳定。
  王廷洪要求,市扶贫中心要强化统筹、组织、调度、整改作用,深入一线,全面摸排检验五大战区情况,通过日调度、日汇总、日梳理,动态掌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确保我市高标准完成整改,顺利迎接省考、国考。
  会议还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