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七一”红色旅游升温
【打印】

  “七一”来临之际,我市红色旅游景点升温,市民游客纷纷结伴出游。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访发现,到曹溪河红色记忆展馆来一场“红色之旅”成为市民出游新时尚。特色鲜明的“红色”展馆迎来了大批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大家在这里参观学习,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感念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时间线索与专题线索相结合,红色记忆展馆以“点”连“线”,构成相对系统与完整的专题性展示。“开国大典”“治国新篇”“大地春回”“强国时代”等主题,讲述了新中国从1949年成立至今,政治、文化、经济各方面走过的坎坷而光辉的历程,包含档案史料、手稿信札、喜报奖状、入党志愿书、军服军包、英烈实物等数万件藏品。前来观展的市民,怀着一颗对革命英烈无限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红色故事,在一幅幅图片文字,一个个实物中寻找历史的足迹和沧桑。
 
  游客 程运宏:这些大部分东西都知道,都用过,特别亲切。
  游客 王守中:这个展馆布置得很完善,给人看了有一个完整的概念。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快到了,七一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过幸福生活的领导者,我们今天有这样的生活全凭共产党领导。
  在纪念馆,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还有学生参观拍照。
  游客 张白霞:今天就是休息了,带着孩子出来,顺便带他了解一下历史故事,边学边玩。让他知道现在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感觉一下以前的艰苦。
  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回顾党的历程,教育后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馆在做精做细红色文化品牌的同时,着力打造寓教于乐的独特体验式“红色旅游”。亲子游需求的上升,以及红色旅游的产品设计更加注重游客体验,都让“红色旅游”在游客中形成热潮。据介绍,端午假期,“红色”记忆展馆日均游客近千人。
  曹溪河红色记忆展馆董事长 靳完祥:去年接待了周边县市和孝义的4万多人,今年从五一到现在已经接待了3、4万人。
  曹溪河红色记忆展馆讲解员 赵倩:我们这边红色纪念展馆是在2019年7月1日开放的。因为2019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到这里边就是从1949年开始到2019年,包括所有看到的实物展示以及图片展示都是历史,主要是为了让我们今天的孩子,今天的后人更加珍惜现如今的幸福生活,而且能够树立正确的爱国信念,爱国理想。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