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议召开​
【打印】

  6月29日,全市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调度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通报了全市项目进展、1 - 5月份投资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
  部分乡镇街道、包联单位围绕项目建设、包联项目推进、手续办理、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汇报。
  截止5月底,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库动态保持85个项目,概算投资4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7个,续建项目48个。已开复工68个,开复工率80%。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包联重点产业类项目34个,总投资501.86亿元,计划投资64.15亿元。我市确定的吕梁市重点项目17个,概算总投资300.61亿元。
  会议指出:我市正处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我市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手续办理率低、工程建设推进慢、项目入库少、储备项目不足等问题,紧紧围绕“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5%、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0%以上”两个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加快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为企业创造条件,增强企业信心,积极推进未开工项目开工。政府投资工程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加强项目包联服务,深入企业了解问题困难,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要加快手续办理,把手续办理作为主要帮扶任务,逐步引导、规范,营造良好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尽快开工、顺利推进。要加强统计工作,及时对接企业,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应报尽报、应统尽统,使数据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会议强调,项目储备关系到区域经济未来走势和发展活力,要加强项目储备,提高项目招引力度,以优质项目为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督查协调,市项目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和重点项目发展服务中心要定期不定期对部门包联项目情况开展检查抽查,落实通报制度。根据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企业需求,针对性进行项目调度,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