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第一战区第二次调度会
【打印】

  7月15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脱贫攻坚第一战区指挥长梁志勇主持召开战区第二次调度会,听取高阳镇、下堡镇、南阳乡、杜村乡近期攻坚情况,对巩固脱贫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梁敬修,副市长武冬祯,市政协副主席侯长青出席会议。
  会上,四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第一次调度会议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及省市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分别汇报。汇报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谈思路、讲措施、晒数据、说成绩,体现结果导向,展示工作成效。随后,包联乡镇的市级领导,市水利、住建、农业农村、卫健、扶贫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有关工作进行汇报。梁志勇边听边问,肯定成绩亮点,指出问题差距,提出具体要求。
  梁志勇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提高站位扛牢攻坚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梁志勇指出,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各乡镇要坚持“强班子、带队伍、固阵地、提思想、改作风、严纪律”总体思路,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抓好村集体经济收入发展壮大等各项重点工作。市直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党的书记这个“第一身份”,抓好党建这个“第一任务”,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经常深入包联乡镇、包联村、包联户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三支队伍”管理,促使工作队员认真检点反思工作开展情况,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真正把心“驻”在村里,脚踏实地开展工作。
  梁志勇要求,要强化三个导向,确保脱贫成色和质量,交好合格答卷。强化目标导向,按照我市“1995”决战完胜行动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实现既定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目标标准以及省市督导发现问题,深挖细查,全面检点存在问题,立说立行整改清零。强化结果导向,紧抓贫困群众产业就业增收、致贫原因等主要矛盾,坚持“实、细、严、高”工作标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务实制定精准举措,推动我市脱贫攻坚走在吕梁乃至全省前列。
  梁志勇强调,要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要坚持把产业发展振兴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的硬核支撑,尽快制定出台针对性办法和方案。针对实施移民搬迁后出现的“空心村”实际情况,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提供力量、资金等要素保障,支持有条件的乡镇打造中心村、中心集镇,配套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农业部门要尽快组织编制“十四五”产权制度改革、农业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规划。要把“梳理提炼总结亮点”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一环,组建宣传报道团,讲好孝义脱贫攻坚故事,让好的做法经验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推广并发挥指导借鉴作用,推动我市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