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省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开展 看农民笔下的美丽乡村
【打印】

  美丽乡村跃纸上,七彩斑斓绘乡愁。8月20日,由省文旅厅指导,省文化馆、省美术家协会、省文化馆协会主办,市文旅局协办的“美丽乡村”山西省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及三皇庙景区分馆开展。
  副市长苏文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展。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13幅,市美术馆展厅展出83幅,三皇庙景区分馆展出30幅,这些作品以新时代、新农村生产生活为题材,大部分出自全省各地农民之手,有的描绘着农民生产劳作,安居乐业的和谐景象,有的记录着农村瓜果飘香,喜迎丰收的热闹场景,有的刻画着三晋大地乡村文明的美丽变迁,斑斓的色彩、拙朴的线条,直观地反映着农民对乡土文化的眷恋、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展出首日便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展。
  市民 武宏萍:今天我带孩子过来看农民画展,第一感觉这个画展就是通俗易懂,体现了农民日常生活,生产劳作,这些画的色彩、构图、表达的思想情感觉得符合(孩子)现阶段的学习,想带他过来学习学习。
  市民  郝世博:农民画主要以农村生活为主题,人物夸张,色彩鲜艳,让我更多地了解了农民画。
  市美术馆馆长 杜亮姝:这些作品大部分来自山西省优秀的农民画家,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熟悉的生产生活的场景,也表现了改革开放以后农村生活巨大的变化,描绘出对艺术的向往,对精神的追求。
  据悉,此次展览从20日起,将持续十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