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廷洪督查指导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
【打印】

  我市即将接受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已处于最后攻坚冲刺阶段。8月29日,孝义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继续带队深入主干街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对照测评点位,对环境卫生清理、车辆有序停放、单位包联等进行督查指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何一帆,副市长赵晓琴一同前去。
  有居民360余户的新义街道顺义社区祥和苑小区,是市人社局的包联小区。利用周六时间,市领导和该局干部职工来到小区共同劳动,擦拭单元楼门,清理小广告,捡拾绿化带内垃圾。王廷洪详细询问小区物业服务、居民自我管理、包联单位责任落实等情况,查看有无环境卫生死角。随机走进居民家中,交谈了解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对深化城市文明创建的新需求。王廷洪指出:既要落实好包联单位责任,保证小区的环境卫生,做到整洁有序;也要注重发挥街办和社区、物业的作用,更广泛地向居民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他们提升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日常维护工作。
  祥和苑小区西侧的城建小区,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居民以租户为主。王廷洪来到该小区,现场查看公共区域、楼道内的环境卫生,发现存在较为严重脏乱差现象,当即要求包联的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主要负责人到场,迅速开展清理整治,限期完成任务。
  随后在对建设街沿线的检查中发现,路边绿化带变成了垃圾池,供休憩的公共座椅布满灰尘,人行道有涂写的小广告,道路两侧许多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秩序较乱,门前六包落实极差。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相互推诿。王廷洪要求:城市管理部门要立即采取措施,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六包”责任,迅速改变目前现状。当前已进入迎检最后的攻坚阶段,城市管理、交警等部门要迅速形成合力集中执法,让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付出代价,严处重罚,确保短期内该区域道路交通秩序的有效好转。同时,要深入研究,探索职能部门管理职权的划分改革,形成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实现道路交通的长期向好。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