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脱贫攻坚第三战区第二次调度会
【打印】

  9月8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我市脱贫攻坚第三战区第二次调度会。
  市委常委王成君、张建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霞,副市长武冬祯参加会议。
  按照划分,我市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涉及驿马、柱濮、下栅三个乡镇。会上,三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近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特色扶贫产业发展、保障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入学、贫困户就业等进行说明。孟家庄、上令狐、下栅、尧仲、高阜、果家原等村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各村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贫困户居住环境户容户貌提升,以及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方面的情况。梁志勇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随后,包联市领导就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市委组织部、市民政、住建、农经、卫健、教育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提出了抓党建促脱贫、增强乡村民政协管员力量、及时动态更新残疾贫困人员数据、进一步释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红利、加快带动脱贫产业项目申报入库等工作建议意见。
  梁志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之年,当前到年底只剩3个多月时间,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对脱贫攻坚任务、形势再认识、再明确,强化军令状、交总账意识,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顺利通过验收。他强调:虽然我市属于非贫困县,但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战略任务,必须认真如期完成各项工作,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抓冲刺,问题整改措施要更精准,特别是对省、吕梁市督导发现问题,一定要立刻整改到位。同时,要注意我市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特色经验的总结提炼,为其他领域工作开展提供借鉴。要做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发掘选树和宣传工作,以多种方式积极、主动、客观对外介绍我市开展县际结对帮扶工作成效,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营造更为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在巩固脱贫成色基础上,持续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乡风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