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医养结合工作受关注
【打印】

  9月8日,由忻州14个县市区卫健部门组织的考察组来到我市,先后前往中阳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梧桐分院,就医养结合、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中阳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全国社区医院创建试点,山西省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自今年3月试运行以来,将“医养结合”作为工作重点,统筹社区医院、农村养老院和护理院职能,设立了专门的“医养结合区”,效果在服务高龄、失能、五保户等群体中逐步显现。孝义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梧桐分院依托市人民医院一体化管理,以“健康孝义、健康梧桐”为目标,实施公共卫生服务、慢病管理、康复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模式,试行推开医养结合工作,形成了以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医养结合和中医特色“四大功能”任务模块,为辖区居民及周边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价廉的优质服务。
  考察组对市医疗集团梧桐分院、中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推进医养结合、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工作表示充分赞赏,希望今后两市能够在医养融合、一体化管理各方面加强交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