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交通民警:双节我在岗 服务不缺位
【打印】

  在节日熙攘的人群中,那道“银光绿”是道路秩序的维护者,在来来往往的人流车流中,他们的手势是平安的守护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预防事故、保障安全的第一线,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能度过安定祥和的国庆节,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今天我们一起了解节假日永不打烊的交通民警们。
  在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在城区多条主干街道上,除了上路执勤指挥交通的民警外,人们还会不定时看到巡逻车辆、骑警穿梭执勤的身影。
  市区一中队民警 吴全鹏:两节期间,车流、人流量明显增加,经过安排部署,我们中队全员在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五辆巡逻车、骑警队伍全部出动。
  市民  刘花云:现在疫情的形势已经控制住了,国庆期间带着两个姑娘出来逛逛街,今天出行的人也挺多,不过交警人员都在指挥。
  由于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国庆节当天,使得整个国庆节假期有了8天时间。在经历了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后,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出色防疫工作,宅家已久的国人都开启了自驾游、周边游以及商场购物,都希望利用下半年的这个“黄金周”好好走一走,逛一逛。从国庆首日我市各个景区、商场人流、车流量来看,旅游人数明显增加,而这也无疑给交警的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市民  赵利斌:国庆放假了,和朋友过来玩一玩,路上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拥堵。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  刘卫东:当梦幻海路段出现拥堵时,我中队会安排执勤5名民警在沃尔玛十字路口、在永盛路和崇文街十字路口安排3名民警、三贤路和崇文街丁字路口会安排2名民警,实施手势指挥,统一协调指挥对进入路口的车辆引导向崇文街、永盛路、大众路、三贤路进行分流,及时规范人流和车流的秩序,防止堵塞。
  据悉,在“十一”小长假到来之前,市公安交警大队提早预判,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群众出行特点,科学部署、合理安排警力,路况良好时,民警高峰站岗、低峰巡线;路况出现拥堵情况时,第一时间调度附近巡逻警力疏堵保畅,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以此防范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后:当前距离疫情刚发生已过去8个多月,目前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均为“低风险地区”,我们国家和人民有信心控制病毒的传播,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经过市民交通规则严格的遵守,交警人员有序的指引,景区商场的安全防范,我们的安全出行就有可靠保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