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五老”宣讲走进实验中学 科技之梦点燃爱国热情
【打印】

  10月16日,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走进市实验中学,开展“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讲座。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张立本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故事详细讲述科学技术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科技是国之利器”为主线,激发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并列举中外科学家的故事,讲述他们在空气动力学、核武器研究、航空航天领域等作出的卓越贡献,以榜样和模范的励志故事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好科学知识,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在榜样力量感召下点燃爱国热情。
  实验中学学生 宋建国:从张老师的讲座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科技是国之利器,作为中学生我们要搞好学习,成为新一代的科研人员。
  实验中学 学生 唐欣华:张立本老先生的讲话对我有很深的启发,尤其是钱学森院士从美国无理由扣留到回国,为我国的科技发展作出很大贡献。他是我的榜样,将来我一定会学习他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