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再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打印】

  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11月2日在京召开。会议通报表扬了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包试点等承包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在此次会议上,我市成功获评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市农村经济发展中心获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集体。
  自2013年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工作经费等各方面予以重点保障。我市实际可以进行确权的349村已全部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清查摸底、地块测绘、公示工作、合同签订和权证打印工作,占总数的100%。通过开展确权工作,完善土地承包合同47544份,确认家庭承包耕地地块数131786块,确认家庭承包耕地面积337698.32亩,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47544份。349个行政村完成数据库成果整合、质检、汇交和合库入库工作,于2017年11月25日上交农业部,并通过山西省、吕梁市确权办验收。同时按照省、吕梁市要求,高标准建设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信息化项目机房。
  试点实践中,我市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取得了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土地经营权流转,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农村土地数据库,实现土地承包管理信息化的良好工作成效。
  市农村经济发展中心主任 苏莲英:我们孝义取得了两个荣誉,确实来之不易,是全国严格筛选的一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先行先试、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档案齐全、信息化水平高的典型地区。这次荣誉的取得既是动力,也是鞭策,将激励我们今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做强组织领导,做细政策保障,做优工作质量,做实工作责任,做活成果运用,为全市的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保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