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廷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打印】

  11月11日,政府市长王廷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统计、水务、环保等事宜。
  会议研究讨论了孝义市贯彻落实《山西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有关事宜。指出,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督察整改作为改进我市统计工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契机,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督察清单,查摆工作漏洞,严肃整改落实,又要健全工作机制,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统计工作实践经验,强化统计人员培训和企业财务人员管理,主动适应统计工作改革要求,不断推进我市统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运行,争当全省统计改革标杆。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孝义市政府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孝义市小水网、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孝义段综合治理等重大水利工程开展合作有关事宜。指出,孝义市小水网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是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结合“十四五”规划,以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思维,制定专项规划。要统筹考虑小水网后期运营事宜,提前聘请有资质有经验的第三方机构全程介入,充分发挥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在资本技术、管理服务、品牌业绩等方面的优势,立足实际推动我市小水网尽快实质性落地。
  会议研究讨论了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调研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集中约谈反馈问题整改有关事宜。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交账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反馈问题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按时销号清零;要紧盯焦化、氧化铝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严格实行错峰生产,加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力度,“一企一策”差异化管控;所涉乡镇街道立即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清理“禁煤区”散煤和燃煤设施,确保无死角、无盲点;要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狠抓道路、堆场、渣土及物料运输车辆管理;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以铁的手段监管执法、铁的纪律追责问责,确保打赢打胜蓝天保卫战。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停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有关事宜。指出,关停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是全面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问题整改意见的关键举措,也是落实全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规定。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关停红沟、城财两户企业4.3米焦炉的基础上,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采取果断措施,年底前全部关停全市剩余4.3米焦炉,推动我市在全省率先进入大型焦炉生产时代;要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关停方案,按时完成关停;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按照部门监管、包联帮扶和属地管理职责,结合关停城财、红沟焦炉经验,聘请专家团队,逐企研究审核关停方案,明确具体关停时限、要求、步骤,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企业解释相关政策,做好宣传动员,统筹做好安全、环保、职工安置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