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名家授课学剪纸
【打印】

  日前,由孝义籍剪纸名家郭梅花带来的公益讲座在市美术馆举行,吸引了孝义及周边县市近百名剪纸爱好者参与。
 
  讲座中,曾荣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中国“十大金剪刀”、“三晋工匠”等称号的剪纸名家郭梅花,以《剪纸艺术与创新》为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剪纸的起源与历史、八九十年代的作品展示、梅花剪的创新风格和创意衍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会长  郭梅花:我就希望咱们孝义的剪纸作者们,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的剪纸风格,对咱们孝义的剪纸有更好的发展。
 
  此次讲座,为剪纸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艺术——剪纸的了解,还开阔了大家在剪纸创作方面的新思路。
  汾阳剪纸协会副会长 郝利兰:在以后创作的时候心里更有底了,以前创作的时候比较保守一点,这次通过听郭老师的讲课,以后创作方面思路可以更开阔,可以再放开一些,再大胆地创新!
  讲座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决战脱贫攻坚 共奔美好生活”山西省名家剪纸作品邀请展,并就每幅作品的独到之处进行现场教学。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