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国工商联孝义调研
【打印】

  11月18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带队前来,调研指导我市民营企业法律工作和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状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一同前来。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热情接待。
  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乔晓峰,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郝金光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霞介绍有关情况。
  孝义市工商联现有基层商会25家,会员1758个,涵盖民营经济各个领域,覆盖率达80%。工作中,坚持政治建会,加强“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等主题教育,把党小组建立在工厂车间和基层组织一线,切实把准工商联事业发展方向;坚持团结立会,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和各项公益活动,切实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坚持服务兴会,开展法律“三进”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坚持改革强会,狠抓组织建设,切实扩大工商联组织覆盖面,相关工作获得省市肯定。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的了解,调研组对我市成立专门机构,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梧桐镇分会团结企业家投身新型城镇化建设,带动周边群众和村集体增收致富;东义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坚持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自主创新,培养二代企业家苦干实干精神;浙商商会扎根第二故乡,积极投身孝义经济和公益事业发展;鹏飞集团以文化为党建铸魂,以党建凝聚人心、促企发展等做法均表示赞赏。
  调研指出,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重要指示,在转型发展中不断加大工艺技术改造,打造创新发展标杆。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当好民营企业和公检法司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助力企业依法高效经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要充分发扬新晋商精神,学习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精神,抓好政治认同、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传承,在规范行业自律、经营创新、商会治理、建言献策等方面争当表率,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全覆盖、党建向商会组织全覆盖、商会向民营企业全覆盖中创造更多有益经验,当好党在基层治理中的有效助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