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申报国家重要湿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孝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与修复工作,全面提升湿地保护水平,今年9月,孝河国家湿地公园启动国家重要湿地申报工作。按照确认流程,11月21日,国家林草局湿地司规划处副处长王育周率相关领域专家前来我市,对孝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考察。

  省自然保护地服务中心主任王占勤一同前来。
  政府副市长武冬祯介绍工作情况。
  在孝河国家湿地公园,考察组实地前往保育区寺家庄水库、柱濮河入库口、小象湖监测点、观鸟栈道、科普宣教广场等处,详细了解公园管理模式、生态系统基本状况、科普宣教、基础设施建设、科研监测等。
  座谈会上,孝河国家湿地公园负责人汇报了国家重要湿地申报情况。
  孝河国家湿地公园依托孝义市母亲河孝河而建,是库塘湿地、河流湿地、人工湿地的综合体,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59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16公顷,占总面积的52.8%。近年来,我市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保护措施,针对性实施各类管护工程,加大退耕还林还湿力度,有效改善湿地生态系统。在独特的湿地气候环境影响下,孝河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了为众多野生动物、植物生存的庇护地,截止目前,公园内共有植物达68科187属252种,野生动物26目70科239种,并呈逐年增加趋势。
  考察认为:我市在孝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修复、科普宣教与监测、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湿地修复成效明显、生物多样性增加明显。希望我市积极探索湿地保护修复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提升湿地生态环境质量,更好地保护湿地的生物多样性,形成稳定的生态系统。要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和现代化设备促进自然保育、巡护和监测的信息化、智能化,建立湿地资源动态监测长效机制,不断推进科研监测成果化。要深入挖掘孝义文化、孝河文化、湿地文化等,持续加大科普宣教力度,加强对科普设施设备的管护,切实发挥湿地公园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功能。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