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在我市举行专题讲座
【打印】

  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推进孝义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12月9日,我市特邀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知名教授郑强前来,作“中华复兴之教育与信仰根基”专题讲座。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讲座。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500余名到场聆听。
  郑强教授是全国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型领导干部,是我国著名的高分子材料专家,荣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重要荣誉,曾在浙江大学、贵州大学等知名高校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曾多次做客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做客中央电视台《开讲啦》、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人生》栏目,《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次予以专题报道,被社会各界亲切地称为“强哥”,被誉为“中国教育郑能量”。
  讲座中,郑强教授以《中华复兴之教育与信仰根基》为主题,从公平教育、科学教育、信仰教育三个层面说起,结合中外名校分布、排名、发展以及诺贝尔奖获奖情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办好一所大学、教好一批学生对于地方乃至国家的重要性。借由独特的“强哥观点”,强调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就一定要彰显信仰的力量,从青少年的教育和价值观培养开始,以无数革命先烈和共和国功臣为榜样,让全社会对中华民族文化有深度的自信,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正增强”四个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座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配以丰富多姿的形体动作,听众或会心一笑,或深入思考,持续近3个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
  讲座前,郑强教授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听取了办学情况汇报,和市领导共同出席见证《孝义市人民政府和太原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协议中,双方共同表示:虽然按照全省院校改革要求,现代科技学院即将搬迁,但孝义与太原理工大学情谊没有变,继续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没有变,今后,将一如既往促进孝义资源能源和工业基础优势与太原理工大学人才、技术、学科资源优势相结合,以开展科技合作、协同创新、办学合作等形式,共建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高水平创新平台,积极推动太原理工大学化工、材料等学院落户孝义,聚焦区域发展需求建设特色专业、一流学科,增强高等教育对孝义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力,校地携手共创产学研融合发展新篇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