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打印】

  12月25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议、山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我市调研座谈精神,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环保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新形势下需要牢牢把握的重大认识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盘点总结2020年工作,贯通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2021年具体工作思路,确保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明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的科学谋划中,落实到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临近岁末,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脱贫攻坚收官和交总账之际,慎终如始、严肃认真,对标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紧擂战鼓,接续发力,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在全省排在第一方阵。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在我市调研时,对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文明城市复查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强化网信人才队伍建设,主动抓好自媒体管控,完善各级各单位新闻发言人制度,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当前成效距离三个月发生明显变化仍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持续深化“六大提升”行动,推动发现问题按照测评标准销号清零,确保每天都有新变化。要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每星期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讲问题、明责任、说举措。市委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文明城市复查整改时间紧、任务重,重点、难点问题必须制定方案立即整改,容不得麻痹大意,否则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担当就挪位,不负责就问责,不作为就撤职。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时近年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生态保护定力不变、态势不松,扎实做好污染源管控、重污染天气应对、国考断面稳定达标等工作。特别是针对当前不利天气影响,生态环境分局、工信等所涉部门要全员奔赴一线、各司其职,强化驻厂监管,重点抓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4.3米焦炉关停、扬尘污染整治、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努力交出合格“孝义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