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打印】

  2月22日下午,省委、吕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吕梁市委部署会精神,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主持会议。

  梁志勇指出:今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用意深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向全党发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员令。省委、吕梁市委结合山西、吕梁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切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孝义新征程。

  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步骤和关键环节,梁志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统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贯彻2021年全年,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市1196个基层党组织、2万余名党员中全面开展,要特别注重“两新”组织、流动党员全覆盖,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学习教育,确保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强化专题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安排,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组织好规定篇目学习,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不断丰富学习内涵。市级领导干部、各单位部门党组织书记要为分管领域和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上党课,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三是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引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党史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大力抓好青少年教育工作,营造知史爱史、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四是强化专题培训,用好党校培训阵地,用好孝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线上线下培训教育相结合,开展党性教育,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五是强化实践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贯通起来,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分层次、分领域、分对象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六是抓好主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先烈为榜样,深入查摆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等方面的差距不足,真正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整体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新发展。

  梁志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推动。主要负责同志要负主责、首责,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亲自部署推动。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市委将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全市学习教育进行督导。要迅速营造氛围,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跟进报道各级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动态和经验成效,挖掘典型、树立榜样。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和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一流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廷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守正创新,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又要统筹推进整体工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加强分类指导。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结果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改革、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

  市委副书记王建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钧,市委常委、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贵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梁敬修,市委常委、下栅乡党委书记王成君,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