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打印】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向市委及其部门提出提案21件,向市政府及其部门提出提案181件,其中14件为重点督办提案,内容涵盖城市建设、“三农”问题、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实效,7月21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光,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晓春,市政协副主席郝永鹏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提案办理时限、要求、程序等。
  王士礼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基本途径,也是政协发挥民主协商作用的重要形式。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提案的分析研判,强化与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提案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和工作措施,通过问题的解决推动部门工作开展。要进一步严格提案办理程序,规范提案答复内容,坚决抵制“以偏概全”“有求必应”“答非所问”式提案答复,做到实事求是、观点鲜明、务实戒虚,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实效。
  就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杨光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坚持答复为先、落实为要,进一步压实办理责任,做到“工作上有部署、日程上有安排、措施上有保障、质量上有要求”。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对涉及多个部门同时办理的提案,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规范办理程序,不断提升办理工作质量,切实把提案办理过程转化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具体实践,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