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打印】

  7月2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主任李殿生出席,副主任苏文清、赵晓琴、杨团、冯光源、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共32人出席会议。

  杨团、冯光源分别主持第一、二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晓春,市公、检、法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规范管理,进一步细化预算,加强支出管理,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和管理机制,加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监督,提高预算执行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要全力做好各项改革和财税政策落实工作,充分发挥财政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特别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努力形成财政收入新的增长点。要大力支持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努力改善财政收入质量。

  会议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列出整改任务清单,狠抓审计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以国有资产报告制度为工作新起点,摸清底数,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健全机制,推动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加强部门联动,综合运用各种法定手段,切实把国有资产管理运营得更好,更有效益。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武俊峰、陈生荣同志职务变动的备案报告》,武俊峰、陈生荣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及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提名的人事事项,任命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市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共17人。李殿生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希望:新任命人员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履好责,当好“头号攻坚手”“第一突击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依法办事守底线,为推动孝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