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科技厅调研我市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项目
【打印】

  9月16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一行前来我市,就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项目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吕梁市副市长任磊陪同。
  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介绍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山西金岩集团负责人就正在建设的焦炉气综合利用LNG醇氨氢能联产碳中和示范项目及二氧化碳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与调研组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指出:二氧化碳的高效转化利用对缓解能源危机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专题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全省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现状,推动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项目相关技术研发攻关和工程化示范。张克军表示:孝义是全省六个千万吨级焦化产业基地之一,希望我市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抓住机遇、积极探索,为全省“加快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布局”提供先行实践。
  调研组还前往山西金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干熄焦余热电厂进行实地调研。
  杨凤鸣参加活动。
 
(原标题:省科技厅调研我市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项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