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赵建喜 杨光入户查看灾情 指导恢复重建工作
【打印】

  一线精准掌握情况,强化防汛救灾工作统筹。10月14日,市委书记赵建喜、政府市长杨光带队前往大孝堡镇受灾村,入户查看受灾损失情况,指导排水排涝、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经过全力排水,截至14日晚,受灾的李家庄、程家庄村内主要街道除部分地势低洼的区域外,积水已经消退,农户院内也没有了积水,被浸泡过的物品正在清理。
  赵建喜、杨光随机走进村民家中,查看房屋是否裂缝,询问群众有哪些损失。房子被水浸泡后今冬无法居住,是面对面交流中村民反映最多也是最担忧的问题。对此,赵建喜表示,将组织住建部门对受灾村的房屋进行全面安全性评估,分类进行处置,该加固的维修加固,不能居住的拆掉重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开展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当前,将通过集中安置点安置、乡镇对口支援等多种途径,确保受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有地方可住、今冬不受冻。面对围拢而来的群众,赵建喜耐心向大家解释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部署,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有市委市政府带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一定能取得灾后恢复重建的胜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自山东省单县的驰援队伍正在程家庄村进行排水作业。赵建喜感谢队员们对我市防汛救灾的帮助支持,并嘱咐镇村两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得知驰援队伍还将增派大型水泵前来支援时,他特别强调,要加强调度,确保专业队伍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在东张庄村文峪河边排水作业现场,赵建喜听取排水总体进展、死禽死畜打捞及无害化处理情况介绍。要求,要根据受灾各村地形地势特点科学研判水流变化,继续加快排水,尽快完成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全方位、多频次、无死角进行消毒消杀,防止灾后发生疫情。慰问驰援我市的河南省郑州市神龙泵业排涝突击队队员时,赵建喜说,山西人有情,孝义人有义,感谢大家对大孝堡防汛救灾的宝贵支持,希望队员们排水排涝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磁窑河孝义段四个决口14日已全部实现封堵,多次奋战、完成任务的武警官兵、消防战士、民兵等即将撤离。赵建喜、杨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孝义人民感谢所有封堵参战人员的辛苦付出,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再次见证“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
 
(原标题:赵建喜 杨光入户查看灾情 指导恢复重建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