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文旅局集结文艺力量助力灾后重建
【打印】

  近日,孝义市文旅局积极组建抗灾文艺小分队,在吕梁技校东义小区、孝义市敬老院、大孝堡九年制小学、胜溪九年制小学4个集中安置点开展文艺展演、红色电影展播、图书赠送等活动,为灾后重建贡献文艺力量。

  活动中,党员抗灾文艺小分队深入东义技校大孝堡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慰问演出。文化志愿者给受灾群众带去了精心创编的孝义秧歌二木匠唱段,精彩的传统木偶表演《教子》以及《咱老百姓》《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点赞》等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非遗剪纸传承人还向救灾安置点赠送了剪纸作品。
  孝义市秧歌协会结合抗洪救灾第一时间编创了群众喜闻乐见的顺口溜、秧歌戏节目——《大孝堡写出英雄篇》。每一个唱段,每一句唱腔,让在场的每一位群众为之动容,为父老乡亲筑起了抗洪救灾的精神长城。
  为帮助安置点受灾群众坚定灾后重建信心、缓解心理压力,该局还组织进行公益电影播映,播映剧目以《渊子崖保卫战》《血战小朱庄》《浴血太行》等红色、革命题材影片为主。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的升华,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
  除此之外,孝义市图书馆党员志愿者自发前往吕梁技校东义校区集中安置点开展“心系群众 ‘书’送温暖”流动图书服务,共筹措流动图书24种500余册。
  截至目前,孝义市文旅局党员干部共捐款27100元;购买230830元救灾物资;共组织文艺展演5场(次);播放红色电影12场(次);捐赠图书2200余册,价值4万余元。
 
(原标题:孝义市文旅局集结文艺力量助力灾后重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