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赵建喜下堡镇、杜村乡调研
【打印】

赵建喜下堡镇调研

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喜前往下堡镇,调研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村“两委”换届等工作。

市委常委、下堡镇党委书记张建雄介绍工作情况。

下堡镇官窑村于2020年8月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该村民居建筑大多修建于明清时期,并以山为屏、依山而建,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蔚为壮观。赵建喜与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交流,听取下一步发展思路介绍,不时驻足查看各色古建筑,了解历史文化沿革等,指出,要高度重视传统村落的保护、开发和科学利用,深度挖掘古民居、古村落文化的内涵和底蕴,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等结合起来,推动历史文化绽放新光彩。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镇村负责同志要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推动乡村振兴,谋实发展方向、路径、举措,并以规范化管理为发展措施,科学谋划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带动提高村民和集体经济收入。

孝义市金精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焦油系列产品深加工为发展方向的煤化工企业,主要产品为芴系列高分子中间体产品,填补了我省在该领域的空白。赵建喜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市场前景等,并询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安全环保标准越来越高,企业迫切希望入驻园区,但巨额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让他们望而却步。赵建喜希望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强调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入园企业提供“拎包入住,后顾无忧”的生产经营环境。

2021年,为解决燃煤锅炉取缔造成的学校、机关集中供热问题,下堡镇提前谋划,及时启动下堡镇热源厂改造提升工程,引进技术先进的燃气锅炉,在保障供热的前提下,节能降污水平均较常规锅炉有大幅度提升。赵建喜详细查看运行情况,询问供热效果。强调,冬季供热是民生大事,要理顺运营机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确保供热达标、群众满意。

随后,赵建喜与下堡镇党政班子成员座谈,市委常委、下堡镇党委书记张建雄汇报有关工作。赵建喜指出:乡镇(街道)工作具有综合性强、群众性强、执行性强等突出特点,必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蹲下来、沉下去、干起来,坚决杜绝眼高手低、“干部走读”等现象,真正做到眼到、手到、脚到,对镇村情况做到“一口清”,实实在在深入一线研判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结合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深入推进“群众提、市委定、政府干”活动,分门别类、梳理统计群众建议意见,尽快移交有关责任主体研究办理。要抓实灾后恢复重建、“两委”换届、打击私挖滥采等各项工作,立足下堡良好的“硬件”优势,找准区域发展定位,团结带领镇村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赵建喜杜村乡调研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喜前往杜村乡调研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中部引黄工程TBM3标段进洞支洞位于我市杜村乡境内。目前,该标段受地质条件复杂,涌水量大、施工条件差等不利条件影响,施工进度较为缓慢。赵建喜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查看涌水水质,勉励参建单位全力以赴,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克服一切不利条件,挖掘最大潜力,提升施工效率,期盼中部引黄早日通水,造福孝义人民。同时要求所涉镇村要继续全力支持中部引黄工程建设,为工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孝义市国营林场经营总面积达11.3万亩,境内有16个林区村庄以及多家企业。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发生,林场成立有森林消防半专业队,24小时轮班值守,巡山护林保安全。在这里,赵建喜看望慰问森林防灭火队员,实地查看大家工作生活环境和林场森林消防物资储备情况,指出:冬季天干物燥,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必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特别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排查野外火灾隐患,强化宣传引导、巡查管理,切实保护好我市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杜村乡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不断提升发展的层次和水平。总投资4.3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由晋义能源30MW和锦兴华昱20MW风电两部分组成,目前已经完成5个风塔基座和中转站地基建设,正全力赶超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前投产达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1亿千瓦时。赵建喜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项目承建单位加强施工管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中铝柴场矿区土地复垦总面积达1000余亩,目前已按照土层厚度大于或等于一米标准,复垦土地400余亩。赵建喜听取项目介绍,与有关工作负责同志沟通交流,指出:要保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坚持高标准复垦,确保“千沟万壑”变为良田,并栽植苜蓿、豆类等草本植物,为复垦中贫瘠的土地源源不断地补充营养,为下一步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打牢基础。同时要推进交通、水务、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真正打造生态恢复治理的典范工程。

杜村乡办公楼改扩建工程及配套附属工程已经完成。赵建喜与杜村乡党政班子座谈,听取下一步发展思路介绍,了解农村“六乱”整治、“数字乡村”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怎样把杜村的事办好,与乡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赵建喜说,干工作犹如逆水行舟,关键是要用心、用情俯下身子做事才能赢得口碑、赢得群众支持。要科学谋划好下一步发展思路,特别是随着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要抓实上学、就业、生态治理等民生实事,为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当前灾后恢复重建、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各项工作都处在关键时期,更加考验党员干部驾驭工作、落实工作的能力,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巡排查力度,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特别打击私挖滥采工作,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一切为一己私利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法行为。

调研期间,赵建喜走进杜村乡东小景村孝义县人民政府首驻地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中铝相王矿区,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原标题:赵建喜下堡镇、杜村乡调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