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汇演崇义园启幕
【打印】

欢歌笑语过大年,欢度盛世新时代。正月初七,按照我市2022年春节文化活动日程安排,“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汇演启幕。到正月十六,在崇义园北门,十个乡镇(街道)将分别举行专场演出。

舞蹈《开门红》拉开了首场演出——高阳镇文艺汇演的序幕。具有孝义地方特色的碗碗腔、三句半、地方秧歌轮番上演,通过多种表现手法,展示传统、独特、原生态的年节群众文化。在节目编排上,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孝义撤县设市30年来取得的成就融入创作当中。

高阳镇文化中心负责人 魏明珠:今天是大年初七,我们高阳镇推送三句半、地秧歌、碗碗腔等十几个具有孝义地方特色的文化节目,这些节目都是我们高阳人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共享繁荣发展的文化成果。

坚持群众自娱自乐、点多面广、小型多样的原则,为期十天的文艺汇演节目分别由十个乡镇(街道)选送,充分调动了基层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了群众广泛参与多方互动的格局,营造了全民同乐的喜庆氛围。

观众 阳红钢:过了年之后搞这么一个群众文化文艺汇演非常好,适应了人们文艺娱乐的要求,像我们这种年纪大点的人也爱这个戏曲,尤其是咱们孝义的碗碗腔,听起来就亲切。

(原标题: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汇演崇义园启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