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打印】

2月16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组会议、第17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吕梁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学习《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量化问责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研究讨论老旧小区改造、法治政府建设等事宜。

市长郭清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十项工作,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确保灾后重建集中安置区工程如期建成入住;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职责使命;全力做好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科学有效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纵深推进能源革命;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孝义阵地;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要按照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振兴座谈会精神,科学推进2022年教育工作。要聚焦“一老一小”,加强新建小区幼儿园和养老机构建设,借鉴周边地市经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指出,《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量化问责办法》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水污染防治职责进一步量化明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牢记于心,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工业节能减排、面源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村作出的战略部署,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开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积极谋划推动美丽宜居示范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快资源对接,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实现城市更新的题中之义,要抢抓全国、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机遇,全面做好项目规划包装及资金争取,年内高质量完成兴盛小区改造,启动其他老旧小区改造,2025年实现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覆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人居环境、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有关事宜。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细化年度任务,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升依法治市综合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