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4月13日晚,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公开处置国有粮食改制企业资产、加强应急成品粮油储备、氢能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改造等事项。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新建我市粮食物资储备库,加快粮食改制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充实应急成品粮油储备规模。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分类型科学推进国有粮食改制企业资产处置工作,守好国有资产不流失底线,同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通过公开拍卖、股权合作等多种途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做好粮食物资储备库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启动实施,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保障能力。要做好成品粮油储备监管工作,全面完善应急措施,不断提升我市粮油保供能力。

会议对鹏飞集团氢能装备制造项目有关事宜进行研究。按照规划,鹏飞集团将在孝义经济开发区建设氢能汽车等装备制造基地,构建完善氢能产业链。会议指出,氢能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我市拥有丰富的焦炉煤气资源,发展氢能产业优势得天独厚,潜力巨大,对进一步加快焦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氢能产业发展专班,强力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发展。有关部门要研究用好国家、省、吕梁市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政策,多措并举保障项目建设各项要素,搞好全程服务,确保项目如期落地建设投产,抢占发展制高点,推动我市氢能产业集群发展。

为解决道路拥堵、市民停车难等问题,我市将启动府前街停车场等建设工程,采取地下两层模式分期实施。会议指出,要尽快完成工程实施各项准备工作,结合人防工程要求合理布局。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统筹做好施工期间周边车辆出行、停放管理,有序推进实施好这项民生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