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打印】

4月24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孝义调研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共同富裕示范标杆市的关键时刻,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深入我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调研,检查汾孝高速口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加强基层监督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予有力指导。孙大军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吕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理清思路,明确抓手,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严格考核监督,强化党性教育,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发展集体经济、整治村容村貌、调处矛盾纠纷、推进移风易俗、守护国土资源、防范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中的作用,着力推动基层组织面貌大改变、能力大提升,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孙大军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要求具体,是对孝义工作的一次把脉定向、精准指导,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充分体现了吕梁市委对孝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持续引深“十大行动”,结合加强基层监督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市、乡、村、网格“四级联动”,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坚持典型引领,持续抓好吕梁市赋予的2项试点任务,各乡镇(街道)也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示范,以点带面带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紧盯涉疫地区来孝返孝人员,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科学设置交通卡口,强化人员力量配备,优化防疫检测流程,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检点差距,剖析原因,对症施策,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在吕梁争先进位。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全力争取高等院校落户我市,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孝义调研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吕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吕梁市委对孝义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级领导要带头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具体举措,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在部署当前具体工作时指出,要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三条底线”,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建设“三件要事”。要继续保持一季度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紧盯转型抓项目,聚焦民生抓项目,考虑长远抓项目。要全力做好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抓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等工作。要不断健全多方联动共治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打击私挖滥采、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要紧盯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和黄河流域警示片以及汾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反馈问题,大力推动空气质持续改善,坚决确保整改任务完成。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平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十大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锋对加强基层监督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