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5月27日,政府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助企纾困、城市棚改、教育事业发展等。

会议研究讨论我市助企纾困和助推市场主体倍增拟采取的扶持措施。指出: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是当前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近期国家、省和吕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政府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落细。要结合孝义实际,出台更为精准、有力的助企纾困举措,从支持商贸企业达限入库、发展电子商务、设立便民市场、搭建消费促进平台、强化市场主体培育等多方面入手,最大限度帮助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快政策落地,常态化入企服务宣传政策,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扩大助企纾困覆盖面,帮助广大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减负担、渡难关。

会议原则同意将部分建筑列入城市棚户区改造居义村片区(二期)项目征收补偿范围。指出,城市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千方百计为棚改项目加快实施创造有利环境。要严格按照棚改相关标准,依法合规做好所涉区域建筑征收补偿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要提前部署,做好拆迁后新增地块使用规划,确保实现合理有效利用。

会议原则同意启动我市2022年度“教育兴市”专项引才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招聘工作方案,严格招聘程序,实现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要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孝义、讲好孝义故事,吸引聚集更多优秀人才落地孝义,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教育强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开发公益性岗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方案》。指出,要把设置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城乡公益性岗位的支持力度,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就业援助工作中的救急兜底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抓好此次招聘工作,科学设置岗位,严格招聘程序,公平公正公开招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