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197件代表建议集中交办
【打印】

6月8日,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召开,安排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办理责任,确保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市长郭清智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主持会议。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向“一府一委两院”及市直其他部门提出建议197件,涉及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186件,其中22件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市政府根据代表建议类型及内容,对办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市级分管领导、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并要求按期办理答复。

会上,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永胜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光源分别就代表建议的办理和督办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问计于民”中找准发展支点,在“解决问题”中补齐工作短板,把人大代表智慧转化为发展动能,集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承办单位要聚焦问题解决,抓住代表建议关注的核心问题、重点内容和主要矛盾,注重办理工作方法的科学性,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性,确保办理结果的时效性,对具备条件办结的事项立即办理,迅速答复;对需要纳入长远规划、分年度办理的事项制定方案,逐步办理,并及时反馈进展情况;对确因条件和政策所限办不到的事项,要与代表面对面做好解释,切实通过建议办理,推动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实现“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努力将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褚占峰、苏文清、杨团、周宏、杨凤鸣、薛志强、史东山出席会议。

(原标题:197件代表建议集中交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