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三夏”农业生产工作孝义现场观摩推进会
【打印】

6月20日,吕梁市“三夏”农业生产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我市举行,通过现场观摩我市农机作业、了解数字农业技术,实地体验现代农业生产全过程,进一步加快创新智能农机装备技术应用,促进吕梁全市农机发展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京民到会指导。

观摩现场集中展示了小麦机收、土地耕整、植保飞防等农作机械。演示中,高地隙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天上地下协作配合,精准施肥、喷药。适合各类复杂地形的不同型式、不同作业档位的小麦联合收获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从收割到脱粒一气呵成。紧随其后的深耕、旋耕机进行整地,小麦秸秆碎末和着泥土融为一体,最大程度实现高效植保,小麦自动收割、自动卸粮,秸秆全量还田。

市委常委、下栅乡党委书记王成君参加活动,副市长任小俊致辞并介绍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最突出位置,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复垦,加快农机农艺相结合,成功争取农业机械化技术集成示范基地项目和“机田证”一体化建设项目,农业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

推进稳粮保供,切实抓好“三夏”生产,会议指出,“三夏”农业生产迫切需要农机抢收抢种,农机部门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三夏”生产,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要加强与公安、交通、石油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协作,落实好应急处置、燃油供应、高速路通行费减免等措施。要提前做好“三夏”生产农机的调试检修、维护保养等,保证机具良好的作业状态和安全生产。要着力做好信息服务和與情引导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麦收时间,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作业进度、机具供需等信息,加强对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和群众的安定引导工作,切实维护“三夏”农业生产的良好环境。

此次会议由吕梁农业农村局、吕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


(原标题:吕梁市“三夏”农业生产工作孝义现场观摩推进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