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法学会命名6个红色法治文化和旅游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教育基地
【打印】

为促进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有机融合,6月27日,市法学会在孝义县人民政府首驻地和马佩勋事迹展馆举行“红色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同时被命名为“红色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教育基地”的还有中国共产党孝义建党第一址、邓小平驻地纪念馆、抗日模范村纪念馆,曹溪河欢乐城红色记忆展览馆被命名为“旅游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教育基地”。

东小景村孝义县人民政府首驻地,是人民政权的诞生地,也是孝义司法、政法事业诞生地。2012年首驻地纪念馆修复完成,记录了孝义从1926年建党到1948年全境解放22年的革命历史。作为有记载的孝义首位老红军,马佩勋同志参加了红军东征,并荣任陕北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曾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法院副院长,为党的司法事业、法治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郭贵和参加揭牌仪式,希望以揭牌仪式为契机,继续收集有关史料,丰富馆藏,努力将展馆打造成研究和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孝义、法治孝义贡献力量。


(原标题:市法学会命名6个红色法治文化和旅游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教育基地)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