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打印】

7月14日,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政府市长郭清智在孝义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市是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市,全省首批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示范县(市) ,贯彻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建强市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各有关单位要充分把握试点机遇,在提升县级医疗设备能力、远程信息化、中医药传承创新等项目争取上主动发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要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人民医院新建工程建设,以及市级医院优化布局工程,实现市域医疗资源均衡配置。要激活乡镇卫生机构活力,完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机制,打造基层特色专科,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同质化的诊疗服务。要加快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提升村医保障水平,落实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针对偏远山村,开展巡回医疗服务,打通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民营医院、个体医疗机构等的监督管理,督促其规范化运营,更好助力全市医改大局。

市委、市政府要求,要在惠民便民上下功夫,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深入推进医疗机构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建立药品供应保障和价格调整联动机制,减轻群众用药负担。立足建强乡村两级卫生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医养结合项目实施和相关政策支持,使群众享有更便捷更贴心的健康服务。要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网格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提高重大疫情监测预警、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副市长杨凤鸣参会。


(原标题:我市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