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刘世庆主持召开曹溪河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区项目专题会议
【打印】

7月20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曹溪河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区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出席会议。

曹溪河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区是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深受市民青睐,是周边群众近郊旅游的首选目的地。近年来,随着游客接待量逐年增多,度假区整体布局已落后于当前文旅产业发展大势,公共服务配套也无法满足游客需求。为充分发掘景区旅游资源、完善公共配套服务、提升景区整体品质,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总体规划设计工作。会上,设计单位从时代背景、主题特色、交通设置、业态设置等多方面,汇报了曹溪河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区总体规划情况。

刘世庆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文旅产业是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是我市构建现代多元产业体系的主攻方向,科学规划曹溪河旅游休闲度假区,对于提升景区吸引力、竞争力,促进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设计单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突出地域特色,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要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围绕打造月季花海主题,科学布置点位,进一步提升完善现有文旅产业项目,新谋划实施一批特色、优质项目,串珠成线、联线成面,努力打造“引得进人、留得住客、购得到物、留得住情”的精品景区。要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开发民宿、采摘园、特色种植等特色旅游项目,带动周边村庄村民创业就业,以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以我市入选山西省文旅建设先进县为契机,用足用好上级利好政策,加快推动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发展,打造文旅产业新形象、新样板。

杨凤鸣、郝永鹏参加会议。


(原标题:刘世庆主持召开曹溪河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区项目专题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