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我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打印】

8月初,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会将在我市召开。7月24日,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前来我市,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观摩会筹备情况进行调研。

市长郭清智陪同。

副市长任小俊介绍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孝堡镇富东农机专业合作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现场、农机大院,详细了解大豆玉米长势、播种规格、品种选择、栽植密度、病虫防治等情况,并对全省现场观摩会筹备情况进行指导。作为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汾阳综合试验站的五个示范县之一,今年以来,我市提前谋划,全程科学指导,在中阳楼、大孝堡等9个乡镇街道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6万亩,目前苗全苗壮、长势良好。今年富东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种植3000亩,目前从种到收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的、适合当地实际的成熟的种植模式,为扩种大豆油料、全面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积累了经验。

调研组对我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国家实施稳粮扩油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技术培训、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工作,实现大豆玉米协同高产。要在耕、种、管、收等环节中大力推广机械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增产增收优势真正体现出来。要认真做好试验示范数据收集整理工作,摸索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种植模式,为吕梁乃至山西今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大面积推广奠定基础。


(原标题:吕梁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我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