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最高规格、最深敬意!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关心服务退役军人!
【打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风雨无阻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8月11日,我市在人民广场举行隆重仪式,以最高的规格、最深的敬意,为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集中表彰2021年度“优秀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为“拥军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活动的举办,充分彰显了市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态度和情怀,向全社会传递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强烈信号,为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出席仪式,分别为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优待证、为“优秀退役军人”颁发奖杯。

仪式由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琴,市委常委、副市长褚占峰,市委常委、市人武部上校部长李义生,市人武部上校政委白志刚出席仪式。

吕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行吕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为“最美军嫂”“拥军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颁奖授牌并致辞。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彰显荣誉的象征、享受优待的凭证。我市自今年1月启动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发放优待证工作,截至目前,已建档立卡10184人,其中4280人已经成功申领优待证。

在我市“优秀退役军人”学习评选活动中,郭贵成、郭茂生等10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自主创业、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脱颖而出,获得“优秀退役军人”荣誉。在我市“最美军嫂”评选活动中,杜丽琴、王幸平等10名积极支持国防、默默奉献、孝老爱亲、忠贞善良的好军嫂典型获得“最美军嫂”荣誉。新成立的“拥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有108家,他们将结合自身优势,在购物娱乐、餐饮住宿、医疗健康等行业,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惠、打折等专属服务,营造新时代“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崇尚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世庆讲话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后备力量,也是推动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今年以来,市委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引领,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倾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实现建档立卡、政策落实、机构建设、走访挂牌、帮扶管理“五个全覆盖”,打造了“行孝仗义”志愿服务、“孝义老兵码”“兵支书”等特色品牌,有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山西、吕梁前列。

刘世庆指出,孝义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也是一块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发展高地。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在军营守卫忠诚、脱军装不忘初心、返家乡奉献社会,在各个阶段、各条战线上做出了非凡业绩,赢得了全市人民的信赖和爱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全省共同富裕示范标杆市。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也离不开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立足岗位、担当实干、拼搏奉献,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续写荣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双拥工作政治责任,创新双拥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孝义特色的双拥共建模式,用心用情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让大家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拥军联盟要持续开放合作“朋友圈”,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精细化、多元化优质服务,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孝河大地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努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郭平俊发言,表示在享受社会各项优先优惠优质服务的同时,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葆军人纯正本色,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家乡建设、人民幸福贡献更多力量。


(原标题:最高规格、最深敬意!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关心服务退役军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