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市大豆试验田进行实收测产
【打印】

10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前来我市,就大豆试验田进行实收测产。

在富东农机专业合作社汾豆93大豆示范田里,金黄的豆叶接连成片,粗壮的豆秆上长着一簇簇密实的豆荚,大豆收割机来回穿梭,工作人员现场称重、测量水分,认真测算着试验田的产量。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汾阳大豆综合试验站站长马俊奎:汾豆93是经过国家审定的耐旱高产品种,亩产能接近300公斤。今年由于雨水比较充足,我们采取覆盖渗水地膜技术,所以今年产量预估会满意。今天测产面积划定了3.5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从去年开始,富东农机合作社选择种植汾豆93,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农业技术专家进行种子选拔、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今年种植面积已推广到120亩。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汾阳大豆综合试验站站长马俊奎:这个品种第一产量高,第二商品性非常好。从目前来看,抗旱性好,植株长得也很高。我预计这个品种今年能获得很高的产量,有望在西北成为一个主推品种,对西北的大豆产业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富东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忠:经过今年的品种筛选,哪个品种产量高、效益好,明年还要扩大种植面积。


(原标题: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市大豆试验田进行实收测产)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