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入企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深入梧桐镇,向乡村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光源参加。

宣讲中,郭清智入企业、进乡村,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鹏飞集团氢能产业园,郭清智认真了解项目用地规划、手续办理、氢能加气站建设进度等情况,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转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鹏飞集团作为全省氢能产业链“链核企业”,要聚焦既定思路和目标,紧抓战略机遇,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延伸产业链、创新培育新动能上取得更大突破,助力“两个转型”。

在恒沣集团、东义集团,郭清智深入企业生产区域,实地了解干熄焦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指出,市委七届三次全会上提出,要全力做强基础化工产业链,延伸高端、终端化工产业链,推动一批高新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企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吕梁市委和孝义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切实推动低碳绿色新经济,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调研宣讲中,郭清智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所涉乡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针对当前重点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逐条逐项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助企纾困,排忧解难。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认真学习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对进出企业的保供保产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查验,精准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

梧桐镇南曹村豆制品产业园区是我市今年启动实施的14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基础设施及配套提升工程之一,项目规划建设占地30亩,建成后可为传统豆腐加工作坊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目前,工程建设已经过半。在项目建设现场,郭清智认真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以及经济效益等情况。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梧桐山药、尉屯大蒜、曹村豆腐远近闻名,要立足产业基础,打造特色品牌,推进产业高品质、全链条发展,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效益,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原标题:郭清智入企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