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12月23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孝义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加强基层网格员队伍建设等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向孝义经济开发区继续赋权县级事项。指出,加速推进向开发区放权,确保开发区尽快承接到位,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对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更好发挥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完善对接联动机制,确保依法赋权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加强所赋权事项的业务指导培训,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好过渡期审批事项办理,切实提高开发区授权承接能力,实现企业投资项目更多事项办事不出开发区。要强化审管衔接,强化审批信息资料推送共享,确保衔接平稳有序,避免出现监管空白。

会议原则同意加强孝义经济开发区安全、环保、救援等机构建设方案。要求,有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尽快选优配强相关机构工作人员,满足职能定位需求,不断提升管理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年终岁尾将至,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持打击私挖盗采高压态势,加强餐饮、医药市场监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要强化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水电气等领域安全保障,提前谋划做好春节期间文旅活动安全管理,为全市人民创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会议同意提升网格员薪酬待遇的相关方案。指出,网格员是推进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承载力量,对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根据城市社区、乡村工作特点,科学制定完善网格员薪酬方案,切实起到激励作用,不断提升网格员工作积极性。要进一步明确网格员职责定位,更好发挥“一职多能”作用,及时发现问题、按时上报问题、妥善处置问题,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